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达沃斯现场」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凯文·斯奈德:世界需要中国的程度,超过中国需要世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 达沃斯现场报道)7月1日,在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之“中国经济前景展望”分论坛上,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凯文·斯奈德认为,当前经济的不确定性在增加。除了中美贸易战之外,不确定性来自各方面:一是全球力量格局的转变,不同国家对世界的贡献度发生变化;二是消费者主体发生变化,千禧一代已经在消费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老龄化也日益加重;三是全球民粹主义蔓延;四是全球生态环境也正在发生极大变化。这些变化都带来多边主义,给不同区域带来变化,也带来非常大的挑战。

在不确定性持续之时,各界怎样看待世界经济形势?凯文·斯奈德引用数据称,一年前,有1/3的人认为世界经济会向好,1/3认为向坏,还有1/3认为持续不变。现在认为向好的变为13%,认为向坏的占57%,其他部分人觉得不会有大的变化。

关于中国经济,凯文·斯奈德认为,中国现在仍然是全球经济最大的增长点。世界需要中国的程度,超过中国需要世界的程度。随着中国国内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对国际市场的依赖度越来越低。

编辑:郭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