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达沃斯现场】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分行业逐步推进碳市场建设

照片拍摄:姚冬琴_副本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姚冬琴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姚冬琴 达沃斯现场报道)7月1日,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倡议”分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谈到,应对气候变化,包括治理雾霾,最后还是要落到具体的行动上。

“前不久,生态环境部刚刚发布了《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简单地说,就像今天举行的达沃斯论坛,额外增加了多少碳?可以采取购买比如塞罕坝或者贫困地区的植树造林项目碳汇量的方式,来使得整个活动达到碳中和。”赵英民说,要完成这件事情,首先就必须得算出来,这个活动到底哪些环节增长了多少碳,这是一项基础工作。

赵英民介绍说,生态环境部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做这件事情。目前,在火电行业,正在筹建碳市场。首先要在火电行业进行碳市场交易。而这必须要有详细准确的设计规则,包括数据透明、监管报告制度等。

“目前正在做这项工作,但是,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不是一天能做成的。我们现在初步计划是,分行业一个一个地来做。”赵英民说。

编辑:张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