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达沃斯现场】益普索董事长刘立丰:41%的人对AI表示担忧

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立丰(左)、Deep view首席执行官凯瑟琳

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立丰(左)、Deep view首席执行官凯瑟琳(右) (周琦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周琦 达沃斯现场报道) 7月1日,在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我们能否相信AI”分论坛上,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立丰认为,当前人们更多关注于对数据收集的保护,但对数据会如何应用的问题关注较少。

刘立丰介绍,益普索对全球数十个国家的2万多人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41%的受访者对于AI的使用表示担忧,20%的受访者不同意使用AI。同时,48%的受访者同意对AI企业加强监管,32%的受访者不确定AI技术是否应该接受监管。

刘立丰说,在这些受访者中,年轻人对于AI的顾虑较少,老年人顾虑较多;高等教育毕业者顾虑较低;男性对AI的顾虑低于女性。相对而言,人们对于政府使用AI技术的顾虑较少,40%的人表示不太担忧政府使用AI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国家的受访者对于AI的顾虑区别很大,整体而言,新兴市场顾虑点少,东方国家对AI的使用顾虑不大。

刘立丰还指出了一个易被忽视的问题:“在AI有两个关键:数据、技术。人们更多关注于对数据的保护,如对个人隐私的收集等,但这些数据会如何应用的问题,关注较少。”

编辑:郭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