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达沃斯现场】威马汽车沈晖:当前确实面临很多挑战

威马汽车沈晖(姚冬琴摄)_副本

威马汽车沈晖(姚冬琴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达沃斯现场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威马汽车已经计划开启D轮融资,此次融资将以海外融资为主,用于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用户服务及渠道拓展等方面。今年3月,威马汽车完成百度领投的30亿元C轮融资。

截至今年5月,威马、蔚来、小鹏分别以6468台、5862台和5505台的交强险上险量分列造车新势力前三位。关于销量的竞争正进入白热化状态。

7月1日,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在主题为“向电动出行时代迈进”的主题讨论中,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晖被问到,作为初创企业,威马汽车当前面临哪些挑战?

沈晖答道,当前确实面临很多挑战。他曾在传统汽车公司工作15年,了解传统汽车公司有很多基础,也非常强势。威马汽车4年来一直把关注点放在产品本身,致力于在市场上推出智能电动车。威马汽车目前有1000名工程师专注于此。

威马汽车也面临品牌影响力方面的挑战。此外,还有一个挑战来自渠道方面。即便当下已经是互联网时代,汽车销售仍然要有实体店去交付产品。目前,威马汽车已经在30个城市有线下实体,未来一个季度有望覆盖到50个城市。“对于传统制造商,开一家店是很轻松的事情。对我们来说,则是很大的挑战,挑战主要来自销售渠道和服务方面的提升。”沈晖说。

他介绍,下一步,要让整个价值链条运转起来,把技术利用起来,与全球零部件厂商开展合作。目前,威马汽车要跟700多家企业进行合作,这是挑战,但是威马汽车的团队一直在汽车行业摸爬滚打,目前来说他们做得很好。

编辑:郭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