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达沃斯现场】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2030年之前,中国经济规模将达美国的9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达沃斯现场报道) 7月1日,在大连达沃斯论坛的中国经济前景展望会议上,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分析称,2030年之前,中国经济将达到29万亿美元的规模,占到美国GDP的90%。

从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角度,李晶认为,中国对于全球经济是非常关键的。目前,中国GDP占了全球GDP的16%,亚太地区的50%。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要高于其他任何国家,中国占了全球经济增长的35%。

在她看来,现在,世界上每个企业都想在中国扩大投资规模。过去的30多年,全球500强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很大。未来,500强企业投资还将继续加大,投资方向可能更关注人工智能和消费市场。

编辑:郭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