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国内外专家齐聚江苏昆山探讨装配式建筑前沿技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2019年6月29日~30日,第六届装配式建筑与康养文旅乡村振兴国际高峰论坛在江苏昆山举办。众多的国内外专家、行业技术人士通过解读国家政策规范、产业化信息化发展,分析案例等方式,帮助企业掌握装配式建筑行业趋势和前沿技术,对项目实践、材料选型、建设模式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出全面的解读。

1、装配式建筑住宅高峰论坛现场 陈瑜 摄

装配式建筑住宅高峰论坛现场 陈瑜 摄

据主办方阳地钢(北京)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副院长邓飞介绍,该研究院是由一百多家装配式建筑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的,专注于装配式建筑技术与新产品研发、集成的综合研究机构;发起人杨迪钢博士1987年被国家教委公派留学日本,毕业后长期从事轻钢房屋20多年的国际装配式建筑行业领军人才之一;研究院还聚集了50多名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专业解决国内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技术难题,并首创冷弯薄壁轻钢智能制造2.0体系。

2、阳地钢研究院副院长邓飞主持会议 陈瑜 摄

阳地钢研究院副院长邓飞主持会议 陈瑜 摄

研究院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国内高品质轻钢房屋的经验,已经完全拥有独自一套完整的标准化设计及结构安全验算、模块化的工厂生产工艺及节点处理技术,为合作企业少走弯路、高效生产、降低成本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作为副主编单位,正在参与《钢结构模块化图集》的编辑工作。

3、阳地钢研究院院长杨迪钢致辞 陈瑜 摄

阳地钢研究院院长杨迪钢致辞 陈瑜 摄

近几年,该研究院联手相关部门和企业分别在苏州、上海、厦门、重庆、雄安成功举办了五届装配式建筑国际高峰论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为了进一步推动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及应用,决定联手相关部门举办“第六届装配式建筑与康养文旅乡村振兴国际高峰论坛”。

4、昆山市科协主席 顾宝昌致辞 陈瑜 摄

昆山市科协主席 顾宝昌致辞 陈瑜 摄

本次高峰论坛以“品质引领、创新实践、产业扶贫、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如何将装配式建筑与康养文旅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如何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如何完善产业结构和整合各类资源推进装配式建筑在文旅、康养、特色小镇及美丽乡村中的创新应用,如何提高建筑业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建筑生产方式转型等一系列行业关注的焦点议题展开精彩演讲和对话。

4、住建部建材部品处处长刘敬疆发表主题演讲 陈瑜 摄

住建部建材部品处处长刘敬疆发表主题演讲 陈瑜 摄

此外,就行业如何规范与管控,如何提升产业标准化程度,如何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如何优化行业资源配置,避免局部过热,引起过度竞争,将与业界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发展过程中深层次问题,为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互相促进的平台,将装配式建筑产业在深度和广度上推进。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