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夏萍:退休不忘奉献 举办音乐会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今年是建党98周年、建国70年。2019年6月30日晚,扬州市著名教育家夏萍举办了“桃李争艳——夏萍师生音乐会”,向党和国家献礼。

1、夏萍在演唱会倾情演唱 陈瑜 摄

夏萍在演唱会倾情演唱 陈瑜 摄

夏萍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教育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第九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1993年获得江苏省声乐大赛一等奖,同年随扬州市友好代表团出访日本,受到中日两国艺术家们的一致好评;1996年获得扬州市第一届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名;1998年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个人演唱专辑《白了茉莉绿了柳》;2000年被授予“全国校园歌曲创作作家”称号;2001年在江苏省首届校园歌曲比赛上荣获一等奖、优秀教师指导奖;2013年在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上被评为优秀教师指导奖。

2、邵志军为演唱会送上书法作品 陈瑜 摄

邵志军为演唱会送上书法作品 陈瑜 摄

夏萍说,今年也是自己从教35周年,举办音乐会也是借此机会表达对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的谢意。

4、乔军在演唱会献演 陈瑜 摄

乔军在演唱会献演 陈瑜 摄

原火箭军著名青年歌唱家黄艳等众多学生在演唱会一展风采。此外,演唱会还邀请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军前来助阵。黄艳为原火箭军青年歌唱家,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曾获得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金奖,第十届全国推新人大赛银奖,第十三届CCTV青年欧手电视大奖赛合唱金奖;乔军现为火箭军政治部宣传文化中心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荣获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民族组第一名(国家最高级别政府声乐大奖)、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听众最喜爱歌手金号奖一最佳男歇手”(国家政府声乐大奖),荣获二等功一次。

5、黄艳在演唱会献演 陈瑜 摄

黄艳在演唱会献演 陈瑜 摄

本次演唱到场的嘉宾有: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志军、著名音乐电视导演郑浩、著名词作家三番及江苏省艺术界专家、教师、声乐爱好者。

6、夏萍在演唱会倾深演唱 陈瑜 摄

夏萍在演唱会倾深演唱 陈瑜 摄

据扬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夏峰介绍,夏萍几十年来把才华、心血和满腔的爱都奉献于声乐事业,她不仅自己唱得好,还热衷声乐艺术的教育和传承,在退休后自主创办声乐工作室,倾情辅导孩子们舒展歌喉,放飞心灵,恰如一支燃烧在歌坛上的红烛,照亮下一代的理想,挥洒自己的生命余辉。本次演唱,她和她的学生们同台演唱,本身就是一曲优美的师爱之歌,一段感人的夏日童话。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