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冒充铁路职工 铁警姐姐当场制服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6月28日10时许,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民警郑静在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进站口时向工作人员出示“铁路职工工作证”,当他看到有民警在场后,目光躲闪,神情紧张。民警郑静发现异常拦住该男子,仔细核对证件后,民警发现证件为旧版铁路职工工作证,并且该铁路职工工作证上的信息与其本人严重不符。

为查明情况,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值勤室调查,在民警的盘查下,最终承认了自己冒用他人铁路工作证的事实。该男子姓钟,45岁,江西宜春市人,家住惠州,因为在广东省内各地做装修工作,需要经常乘坐火车,为了方便进站乘车,于是假冒铁路职工,持他人过期的铁路职工工作证进站乘车。钟某称,他持有的过期的铁路职工工作证是其女友妹夫崔某的,今天是第一次使用,他用该铁路职工工作证目的就是为了坐车逃票省点钱,没想到刚进站就民警发现。钟某持假证乘车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冒用他人铁路工作证、乘车证、身份证或使用伪造、变造铁路工作证、乘车证、身份证都属于违法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望广大旅客通过正规渠道购票进站乘车,引以为戒。( 黄斌 杨帆)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