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市荷花池公园第三届荷文化节开幕

1、荷花池公园盛开的荷花 程曦 摄

荷花池公园盛开的荷花 (程曦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6月28日上午,以“荷你相约 醉美荷花池”为主题第三届荷文化节在扬州市荷花池公园拉开序幕,本届荷文化节时间为2019年6月28日—2019年8月18日。

2、游客在荷花池赏景拍照 程曦 摄

游客在荷花池赏景拍照 (程曦 摄)

据扬州市荷花池公园管理处书记仇蓉介绍,扬州荷花池公园于1997年10月1日建成开放,原名南池、砚池,因池中广植近20亩荷花而得名。现池中有多种精品荷花,以扬州本地名品荷花“广陵红”为主。盐运使何煨在荷花池畔建别墅,清初为安徽歙县汪玉枢所得,名南园,为当时扬州八大名园之一。2002年元月免费开放,一直是深受扬州人喜爱的闹中取静的休闲地。

3、荷花池公园九峰园景点 程曦 摄

荷花池公园九峰园景点 (程曦 摄)

本届文化节荷花展以荷花池公园内万余多荷花竞相开放的自然景观为依托,同时在道路、水池、广场等区域展出多种精品碗莲,做到处处有景,展现极具特色的荷花盛会。为了让荷花景观更加丰富多样,公园精心筛选出各类新优荷花品种,如“红灯笼”“喜盈门”等在2018年第三十二届全国荷花展碗莲栽培技术评比中斩获金奖的作品作为布展主角,着力打造特色花境,展示荷花新优品种。为市民展现一个多姿多彩的荷花世界和极具特色的荷花盛会。

4、游客在荷花池拍摄荷花 程曦 摄

游客在荷花池拍摄荷花 (程曦 摄)

荷文化节同时开展音乐演出、主题书画摄影比赛及展出、荷花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多方位展现荷花的精、气、神、韵和荷花池公园之美。此外,为配合“莲”与“廉”的谐音关系,在影园广场设立廉政文化墙及廉政小故事展板,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园氛围。

5、荷花池荷花竞相开放 程曦 摄

荷花池荷花竞相开放 (程曦 摄)

活动前期,通过“扬州荷花池公园”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活动信息,通过分享活动链接到朋友圈5天即可免费听荷花大讲堂的活动,扩大活动的知名度。荷花布遍公园的路边及广场,活动的主展点设在东广场,在6月28日上午开幕现场邀请了小朋友乐器表演、书画表演,并向市民征集摄影投稿,设立一定奖金,增强和市民的互动性。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