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盐业集团“淮盐”实现品牌价值261.68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2019年6月26日,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苏盐集团”)“淮盐”品牌,在“第十六届世界品牌大会”上以261.68亿元人民币品牌价值入围,这是全国盐行业唯一入围品牌。也是继6月23日~25日,在“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博览会”上获得“中国安全食品十大(行业)消费者满意品牌”、“2019中国食品品牌口碑榜”又一殊荣。

1、中国安全食品十大(行业)消费者满意品牌铜牌 陈瑜 摄 (2)

中国安全食品十大(行业)消费者满意品牌铜牌 (陈瑜 摄)

世界品牌实验室作为全球顶级权威品牌评估机构,其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已连续16年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其研究成果已成为企业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大会期间,发布的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共有来自食品饮料、轻工业、建材、传媒、纺织服装、医药、机械等27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淮盐”品牌作为江苏品牌顺利入围,实现了中国盐行业历史性突破,标志着苏盐集团品牌引领战略取得丰硕成果。

2、中国安全食品十大(行业)消费者满意品牌铜牌 陈瑜 摄 (1)

中国安全食品十大(行业)消费者满意品牌铜牌 (陈瑜 摄)

苏盐集团是省属国有大型企业,主要业务为盐及盐化工业、新零售新健康产业、国内外贸易、健康产品开发、现代物流、实业投资等,下辖13家子公司、13家市级盐业公司。集团是首批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名列中国调味品著名品牌企业100强第2位,荣获中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中国调味品产业最具国际影响力企业、中国调味品产业领军企业等多项殊荣,主体信用等级为AA+,在全国食品行业和盐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

近年来,苏盐集团始终坚持以质量为基、责任为根、创新为本、文化为魂、国际化发展为导向,大力实施“三品战略”,致力打造中国健康食盐第一品牌、中国民族品牌,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如:“淮盐”获得美国FDA证书;成为内地首个在香港销售的食盐品牌;全国唯一荣登“世界第一屏”——美国纳斯达克大屏的食盐品牌;中华好品牌;亚洲名优品牌;中国消费者最喜爱民族品牌;中国调味品产业消费者放心品牌;中国调味品产业老字号著名品牌;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金奖;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世界品质评鉴大会金奖等。

本次大会,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明星、哈佛大学(Harvard)商学院教授约翰·戴腾(John Deighton)、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UCL)教授马丁·奇达夫(Martin Kilduff)、耶鲁大学管理学院(Yale)资深教授莱维·多尔(Ravi Dhar)、牛津大学(Oxford)赛德商学院教授理查德·惠廷顿(Richard Whittington)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和主题讲座。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