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阳翠云路街道办事处:贴心服务故事多 栽下梧桐引凤来

 

1  翠云路街道办事处与洛阳国宏集团共谋经济合作发展交流会

翠云路街道办事处与洛阳国宏集团共谋经济合作发展座谈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作为企业,我们愿意借助‘辖区企业多、经济活力强、服务质量优’的翠云平台,将企业新老业态逐渐注入辖区,为洛龙区经济事业的腾飞注入新的活力!”

前不久,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在与辖区洛阳国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时,国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符同欣说出了一段发自肺腑的话。

据介绍,洛阳国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19日,是经洛阳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在洛阳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国资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市属综合类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要从事股权、项目投资;资产、股权管理与经营;资产收购、资产处置、债务处置;接收、管理和处置不良资产;企业和资产托管;实业投资;土地整理开发等业务。为做好新入驻企业的服务,翠云路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在企业入驻后,专程拜访,主动对接,充分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做好服务平台建设互通信息、加强联络,积极发挥好纽带作用,通过“走访不停步、服务不停步”,真正把服务理念贯彻落实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

2  召开正大商场开业协调会

召开正大商场开业协调会

事实上,享受到翠云路街道办事处贴心服务的不单是国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正大国际广场是洛阳市重点项目,是集高端商业、购物休闲、观光旅游多种业态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中心。为全力做好正大商场试营业的各项工作,翠云路街道办事处贯彻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正大商场开业。为企业当好“服务员”,派专人入驻商场,在商场招商、证照办理等方面为正大商场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制定更符合企业自身情况的惠企政策,实施“一楼一策”等专项政策,迅速成立专项服务小组,提供专项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为全力保障商场开业,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提前制定了大型活动工作预案,成立了由办事处主要领导任总协调、相关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门服务保障机构,下设综合协调组、外部环境秩序组、安全消防组、治安秩序组、对外宣传组5个协调小组,负责协调对接、交通秩序维护、安全消防和对外宣传等工作。4月21日下午3点正大商场试营业,办事处积极调动人员力量,机关、社区100余人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投入到保障工作中,确保了商场试营业当天秩序井然,环境良好。由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翠云路街道办事处的周到服务、积极推动,使得正大真正感受到洛龙爱商重商、宜商宜业、宜人宜居的优良环境,获得企业的高度赞扬和真诚感谢,当夜,正大高层楼宇打出我爱洛阳字幕,惊艳洛城。

3  做好正大商场试营业安全保障

做好正大商场试营业安全保障

为了方便服务楼宇入驻的企业,办事处以全方位服务企业为工作重点,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加快协调推进正大、泉舜、宝龙经济服务中心打造,全力实现泉舜、正大、宝龙三大商圈经济服务、政务服务、党建服务“三位一体”综合服务平台全覆盖;健全完善翠云商会组织,坚持召开服务业暨楼宇经济座谈会,全力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全力带动企业发展积极性。在泉舜186、正大东、西6号楼、康城尚格尚座和宝龙公寓等所有商务楼宇内均悬挂综合服务公示牌,公示包括工商、税务、经发、统计、物业、社区、公安、物业、商场等部门在内的各方服务人员信息和对应职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同时,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定期在正大、泉舜等楼宇内召开政策宣讲大会,对优惠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对企业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指导,尽可能多地让企业享受到政府的相关优惠扶持政策。

通过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实施,辖区楼宇经济持续发展壮大,正大西区超高层5000万楼宇正在全力打造中,泉舜186在2019年纳税总额预计超过5000万元。

据了解,翠云路街道办事处由于独特的区位优势,商贸业发达,是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辖区企业2359家,个体商户2386家,拥有浦发银行、太平洋证券、恒丰银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等大型金融证券企业,有新区最高档的钼都利豪大酒店和已经签约的泉舜万豪五星级酒店,宝龙城市广场、泉舜购物中心、正大城市广场三大商圈三足鼎立,是洛阳新区最光彩耀眼的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一站式体验消费”地标级商业综合体和主题商业街区。办事处也致力于把金融、商贸、高档酒店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作为推进辖区经济发展的载体和动力源,努力打造洛阳新区高档商贸圈和最美生活圈。办事处2019年上半年生产总值预计完成66725万元;第三产业增加值预计完成5869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55730万元;1-5月完成财政税收11669万元,位居洛龙区第一。

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何晓刚说:“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所在的洛龙区是洛阳市六大主城区之一,也是全市的经济、文化、金融和商贸中心。我们的服务不仅代表着自身的形象,也代表着区委区政府的形象、代表着洛阳的形象。欲引凤凰来,先栽梧桐树。今后,办事处将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长远意识,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做到“亲上加清”,助力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借助翠云活力平台擦出新的火花!”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