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又一网红食品不合格| 奥雪双黄蛋雪糕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群超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7日,据北京商报消息,针对网红双黄蛋雪糕大肠菌群超标, 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一事,奥雪负责处理此事的负责人表示,“公司非常重视这件事,并在第一时间展开了调查工作,会尽快把事情调查清楚。”该人士同时表示,“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如果有想法随时欢迎到公司去看。”

6月21日,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其中,最近雪糕界的网红产品“奥雪”牌双黄蛋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此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是雪糕类,主要原因是产品灭菌不彻底或包材受污染以及储存、运输污染。消费者食用大肠菌群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1

据了解,奥雪这款咸蛋黄味的冰淇淋于今年上市,单价约为5元/支,上市三个月售出3200万支。渠道遍布大型商超、街边小店,并在抖音、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爆红。

奥雪天猫旗舰店的数据显示,该款雪糕月销高达到2.6万多笔。对于此次产品抽检不合格的事件,奥雪天猫旗舰店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正在核实追究中,会给出最终结果,一切会按正常流程走,追查结果出来后会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来澄清此事,公司会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交代。

除了“双黄蛋”雪糕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告了这些不合格食品情况

温州市瓯海丽岙利华副食品店销售的雪糯传奇(雪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东北老哈大板冰淇淋(原味),菌落总数不合格;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老冰棍棒冰,大肠菌群不合格;乐清市北白象镇茂会冷食店销售的俄罗斯大板(香草味雪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瑞安市顺达冷冻厂销售的黑白魔法(饼干味雪糕),大肠菌群不合格。

2

编辑:贾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