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再升级 浦发银行“兑呗”系列产品正式上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6月26日,浦发银行正式发布自贸“兑呗”系列产品,“兑呗”产品分为“避险兑”“增利兑”两个系列,旨在通过自贸汇兑产品的升级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为优质和便利的资金避险与增值服务, 打造自贸金融领域高品质服务。浦发银行也成为业内率先实现从多个单一产品到系统全面升级自贸汇兑服务的银行。

今年是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六周年。在这片改革试验田上,一大批具有历史意义的首创性制度由此诞生,并被复制推广到全国,发挥了示范引领、服务全国的积极作用。在汇兑领域,上海自贸区首先落地了资本金及外债的意愿结汇,推出了资本项目结汇支付便利化的举措,并且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实现了经常与直接投资项下的资金自由汇兑,汇兑便利化程度不断提升。与此同时,自贸区也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桥头堡,逐渐成为跨境业务新高地,但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导致企业容易暴露在汇率市场波动风险当中,企业资金避险需求强烈。

“兑呗”系列产品为企业跨境经营提供保驾护航

浦发银行积极贯彻自贸汇兑便利化政策,结合企业资金管理需求探索产品及服务升级,精心推出“兑呗”系列产品为企业跨境经营提供保驾护航。“兑呗”系列共15项产品,通过整合现已涵盖了自贸区与境内外联动的一揽子汇率、利率的套期保值产品帮助客户主动管理,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其中“避险兑”产品系列是由基础汇兑产品和期权策略组成,旨在帮助企业在汇率避险的基础上,优化远期结售汇汇率,锁定敞口,稳定利润。“增利兑”产品系列则通过存款配套远期,掉期或期权,帮助企业在汇率避险需求的基础上,实现资金的增值保值。

网上银行实时结售汇助力企业锁定汇率风险

图说: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上线自由贸易账户网银实时结售汇功能。(记者 宋杰 摄影)

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上线自由贸易账户网银实时结售汇功能。(记者 宋杰 摄)

在“兑呗”产品发布会现场,浦发银行还在业内率先上线了自由贸易账户网银实时结售汇功能。这意味着,相比此前仅有在岸结售汇可实时成交,现在自由贸易账户的结售汇业务也具备了这一重要功能,以科技赋能提升了企业办理汇兑业务的便利化程度以及风险管理能力。在风险管理方面,企业根据网银报价进行成交,所见即所得,避免了原先逐笔询价过程可能导致的价格波动,对于企业内部汇率风险管理予以了更为高效的支撑。在便利性方面,通过网银渠道可以提升企业效率。目前在浦发银行开立自由贸易账户的近4000家客户已经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此项业务。后续在浦发银行新开立自由贸易账户的企业开通网银,也能第一时间享受该项服务。

“兑呗”产品的发布及自由贸易账户网银实时结售汇功能是浦发银行将自贸政策运用于服务实体经济的有益尝试,展示了浦发银行在自贸领域持续探索的最新成果。作为上海市金融旗舰企业,浦发银行表示将持续从战略高度审视自贸区金融服务,根据自贸金融改革创新政策的逐步出台,不断升级、完善和优化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