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干部周刚针牺牲在扶贫一线,被追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连日来,成百上千的干群自发来到安徽省望江县总工会驻雷池乡杨长村扶贫工作专班组长望江县殡仪馆,吊唁在扶贫工作中牺牲的“周组长”。群众口中的“周组长”是望江县总工会驻雷池乡杨长村扶贫工作专班组长周刚针。   

今年6月19日中午,周钢针在杨长村村部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猝然倒在工作岗位上,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一天。   

“周钢针同志熟悉农村工作,去年也参加过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在他的带领下,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际操作,让初次参与调查的我很快熟悉了扶贫工作,让贫困群众有了更为明确的脱贫方向和奔头,没想到周组长就这么离开了。”猝然间的告别,让朝夕相处的扶贫工作专班组员刘良珠不禁潸然泪下。   

“我们村是县总工会的结对帮扶村,周组长自去年12月份调入县总工会分管扶贫后,就经常来村里,指导帮助我们开展工作。得知村里贫困户就业难后,他积极帮忙协调,帮助12户贫困户成功就业。”杨长村书记罗守保介绍说。   

据悉,杨长村,位于望江县城东南约3公里处,毗邻县城,人口56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1户,目前仍有36户53人未脱贫。

图片15616059520002

望江县扶贫办供图

6月21日,望江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决定,追授周钢针同志“望江县优秀共产党员”“望江县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称号。当天,中共望江县委下发了《关于追授周钢针同志“望江县优秀共产党员”“望江县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向周钢针同志学习。   

该决定指出,周钢针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深刻内涵,用宝贵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担当,是脱贫攻坚战线上涌现的先进典型,是“两学一做”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代表。(黄斌 徐竹梅 吴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