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香港著名词曲作家朱吴妮娜爱心公益、原创音乐作品交流晚会在珠海成功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6月14日,香港著名词曲作家朱吴妮娜原创音乐作品交流晚会在珠海成功举办,来自北京、香港、澳门、湖北、江门、中山、清远、韶关等地近千人的广大音乐爱好者共同观赏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本场晚会丰富了珠海本土原创音乐文化内容、提升了歌曲的质量,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文化交流起到有力作用。据朱吴妮娜介绍,她今年也会在香港开一场个人原创歌曲公益演唱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晚会节目丰富,亮点纷呈,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声中拉开晚会的序幕,《中国画卷》、《那一年》、《掌声背后》、《朝夕相伴》、《想有一首歌》、《有缘之人》、《月下紫荆花》、《携手追梦》、《今夜多璀璨》等众多情真意切歌曲,记录了朱吴妮娜博士所见所感所思——唱出了她超越自我的心路历程,唱响了当今时代的主旋律,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国家和民族自豪感!

1

(黄斌 摄)

2

(黄斌 摄)

香港著名词曲作家——朱吴妮娜人物档案:朱吴妮娜博士,香港著名词曲作家。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撰写主旋律正能量公益歌曲,把慈善融入艺术作品。中国音乐文学会会员、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CASH)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香港特别行政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全球华人词曲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一级音乐人才;获得2017年度广告省流行音乐协会颁发的优秀音乐人才奖;2018年及2019年CCTV第六届及第七届新春原创音乐会优秀词曲作家奖;2017年8月《中国乐坛》杂志封面人物;2017年度香港《杰出人物》杂志封面人物;2017年度获香港商界杰出女领袖奖。曾完成香港高级编剧大师接班人课程毕业,参加多届珠海举办的词创作大师班。她一直坚持创作为公益、传爱心、歌颂正能量作品,她为珠海港珠澳大桥的成立撰写《港湾彩虹桥》《新珠海新气派》,《珠海这地方》等歌曲歌颂珠海,响应大湾区的交流合作共赢。近年来,朱吴妮娜博士撰写多部长篇小说和电影剧本,某话剧已经上演;《香港颂》上架全国KTV,“2017年香港回归20周年”特备作品、中央中联办微宣传片配曲、中联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新华社成立七十周年演出的曲目和香港回归表演节目。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