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州市相城区3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0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6日,苏州市相城区在望亭镇举行2019年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当天,3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0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重大产业、服务业项目、民生基础设施工程三大类,其中重大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126亿元;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121.6亿元;民生基础设施工程4个,总投资22.4亿元。

会上,作为今年相城计划开工的七个研发社区类项目之一,贡湖高端制造和创新研发社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占地面积107亩,总体定位为高端制造工业社区,社区布局以创研中心和研发车间大楼作为社区标志性建筑,辅之以10栋高标准工业厂房,产业导向以引进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高端制造业项目为主。

近年来,相城累计引进产业项目450个,总投资3804亿元。今年一、二季度集中开工的6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72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40个,包括黄桥智能产业国际研发社区、黄埭高新区光电信息国际研发社区等重大产业平台,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苏州国方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高端研发产业项目,以及易德龙、创鑫激光等高端制造业项目。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将为相城经济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当前,相城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发展战略化、融入一体化、推进国际化、环境最优化,争创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先导区。区委书记顾海东在推进会上强调,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项目越多,后劲就越足;项目越优,发展就越好。全区上下要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乘势而上,持续强化机遇意识,强化产出意识,强化质量意识,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以更高的境界、更高的层次、更高的要求,奋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为促成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近年来,相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庞淑婕)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