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南京“秦税先锋”亮相秦淮画舫宣传减税降费新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6日上午,随着一块采用税务蓝辉映着中国红色调、刻有“秦税先锋”字样的标牌被揭下“红盖头”,标志着南京秦淮河上首支流动税收服务品牌正式诞生。

据介绍,“秦税先锋”税收服务品牌由南京市秦淮区税务局与夫子庙旅游管委会联手打造,通过在秦淮河上成立流动税收服务驿站,扩大税收宣传辐射面和影响力,向中外游客宣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传递惠民好声音。

秦淮区税务人员手举“秦税先锋”标牌 孙军 摄

秦淮区税务人员手举“秦税先锋”标牌 孙军 摄

停泊在秦淮河边的“秦税先锋”号画舫,不仅在船头设有“携手共建 服务民生”宣传资料架,里面有序摆放着国家减税降费新政、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宣传手册,还在桌角、扶手、杯身等地方贴上了南京税务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纳税人最关注的减税降费最新政策、新政热点解读等就可尽收眼底。同时,秦淮区税务局5名党员志愿者和秦淮风光旅游公司5名优秀导游共同组成了“秦税先锋”十姐妹服务队,她们将不定期在秦淮河画舫之上为游客介绍景点和税收优惠政策。

“秦淮河景区拥有大量商户,且大多都是小微企业,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多与他们切身相关。”秦淮区税务人员说,从今年1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调整为10万元,仅这一项税收新政就惠及景区内近八成的小微商户。“往年每个月都要缴纳一两千元的增值税,今年起征点调整后,我都不用再缴纳增值税了,节约了不少经营成本呢。”在夫子庙景区做茶叶生意的黄女士,满脸都是享受到税收新政实惠的喜意。

“此次‘秦税先锋’活动不仅是配合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出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秦淮区税务部门和夫子庙旅游管委会党员志愿者们联手服务民生的一项创新举措。”参加活动的秦淮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隽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说,个体经济是民营经济的主力军,“秦税先锋”品牌的成立既能提醒夫子庙景区内商户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也能敦促税务机关依法治税、服务民生。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商户和游客,在夫子庙街道和税务所也都专设了代开票窗口。(孙军 严佳颖 胡琪)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