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减税降费”让江苏高邮企业社保费月环比下降1千多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自5月1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以来,江苏省高邮市3109户企业5月份缴纳社保费环比下降1000多万元。

今年国家新推出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以来,高邮市税务局将社保费降率工作纳入减税降费主题工作,协同该市人社、财政、医保等部门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辅导工作,提供多样化便利缴费渠道,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高邮市某制造企业财务负责人说:“社保费新政实施后,公司缴费比例降至16%,5月同比少缴1562.5元,全年预计能够少缴1.25万元左右。这笔钱虽然不多,但对于我们小企业来说也是不小的数目,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让我们的发展更加踏实。”

由于近年来人力资源成本普遍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挤占了制造业研发等发展资金,不少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此次国家出台的社保费降率政策,为传统制造业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江苏某电动工具企业财务负责人反映:“5月份,我公司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42.35万元, 4月份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53.31万元,环比下降7.15%。预计今年公司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700万元,可节省200万元。公司可以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技改投入、新品研发、科技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社保费降率不仅意味着成本降低,许多劳动密集型企业还根据自身发展实际,把省下来的“费”更多用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薪资待遇上,以期稳定用工规模,提升用工质量,激发生产经营活力。扬州某制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家减税降费,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是‘税+费’双喜临门。根据社保费新政,公司每月少缴社保费0.5万多元,年少缴6万元多元,实现了减负增效。这就意味着,我们有了更多发展资金,能在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提高薪资福利、增加用工人数等方面有更多作为。”(姚太专 居强)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