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县赛口镇 发动社会力量解决脱贫“最后一公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望江县赛口镇金堤村“两委”组织村扶贫工作队、支部全体党员为该村王建民、张结松2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为解决2户贫困户建房资金缺口问题,镇村“第一时间”协调争取了企业捐资建筑材料;同时为节省费用,村“两委”决定发挥自身优势,会做木工的负责做木工的活,做瓦工的做瓦工的活,大家“添砖加瓦”、自己动手为贫困户建房,为贫困户住上安全住房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工作队、党员们齐动手,挖土的挖土,搬砖的搬砖,扎钢筋的扎钢筋……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周边的老百姓看到大家也忙碌着,纷纷主动过来帮忙,送茶水,由衷的为工作队、党员们点赞。”村党总支书记曹学武介绍说。

望江县赛口镇自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以来,紧扣“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重点指标,在全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和、整改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解决全镇贫困脱贫“最后一公里”问题。(黄斌 李琼)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