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太湖火车站民警热心帮助老人找回遗失财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 6月24日,合肥铁路公安处太湖所民警汪和兵、童伟在执勤时接到一位老人的报警求助。据了解,老人家在售票厅购票时,将用塑料袋携带的近千元现金落在购票窗口处,因老人家口述家有变故,儿媳妇离家出走,他急着用这笔钱去寻找儿媳,财物虽少,却是他大半年的积蓄,对于一个困难家庭的老人来说却是至关重要,一旦丢失,对老人和他的家庭带来的影响不堪设想。根据提供的信息,太湖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查询视频监控,调查了解遗失财物被一环卫工拾得,民警通过教育劝导,该环卫工将所拾财物如数归还了失主。民警核对后把财物交还给了老人。看着失而复得的财物,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十分感激,并对民警主动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称赞不已。

ͼƬ15613882240311

 

ͼƬ15613882241472

(供图:太湖火车站公安部门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暑运即将来临,在火车站人群密集的地方,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提高自身的警惕性。如遇财物丢失,要第一时间找到铁路民警求助,好为您尽快挽回损失。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