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少女离家出走 热心乘警助重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2日, 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山东交通广播电台来电称,一庞女士的女儿小侯(15岁,山东济宁市人)离家出走,很可能乘坐青岛至深圳的T397次列车,请求协助查找。

接报后,乘警支队迅速联系该次列车值乘民警黄天导、黄卫新开展查找。两名乘警根据对方体貌特征,逐节车厢进行查找。经过一番努力,在7号车厢终将小侯找到。当时小侯在车上情绪激动,声称去深圳找其同学,其他情况不愿意多说,并且拒绝乘警提供的饭菜和其它食物。乘警始终耐心做好思想工作,最终小女孩情绪慢慢稳定,愿意与家人电话交流。为了确保小侯的安全,乘警与庞女士电话商量接站对策,决定在前方站东莞东站由其远亲张先生接站。当晚9时50分许,张先生赶赴车站将小侯安全接走。

据了解,庞女士6月21日下午发现女儿离家出走,紧急向山东交通广播电台求助,广播电台请求当地和铁路警方调查提供线索,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判断其很可能乘坐T397次列车,警方立即向惠铁警方乘警支队求助。

当日,庞女士紧急乘坐飞机赶赴广东见到女儿,电话中对铁路民警的热情帮助连连致谢,23日,母女俩乘坐高铁返回山东。(黄斌 张科军 李振华)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