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北京将立法约束垃圾分类,罚款上限将不低于上海标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1日,上海市将正式实施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6月18日晚间,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主任孙新军直播访谈节目中表态,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新修订的条例将不光对单位,也将对个人明确垃圾分类责任。“到时候(立法后),不分类就违法了,上海已经明文规定,混合投放垃圾最高要处以200元罚款,北京也不会低于这个数。”孙新军说。

孙新军表示,生活垃圾一般分四类: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是循环利用的,报纸、纸箱、饮料瓶、易拉罐等等由再生资源企业回收利用,俗称“收破烂”;厨余垃圾是厨房产生的,像菜叶菜帮,剩饭剩菜等;其他垃圾是保鲜膜、塑料袋、纸巾等,可送到焚烧厂发电或者是填埋;有害垃圾是对身体和环境有害的,如废荧光灯管、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油漆等,需用特殊方法安全处理。

网友:朝阳大妈、东城大爷又添新技能!

编辑:贾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