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1507班考研率76%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1507班有24人考研成功,考研率达到76%,其中考取“985”大学研究生9人、“211”大学研究生10人,堪称“最牛考研班级”。

据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卞志村介绍,金融1507班从一开始就很特殊,被称为“来自五湖四海的1507”,由全校15个学院的56名同学组成。虽然是转专业重组而成的班级,但每位同学身上都有一股拼搏之劲。他们团结一致、相互鼓励,他们目标坚定、全力奋斗,使得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也形成了良好的学术风气。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金融1507班先后荣获了“校先进班集体”“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等称号。

已被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录取的陈晨同学说:“备考的这一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坚持的力量。在目标明确的前提下,不断努力,超越自我,坚持到最后便是胜利,这就是我考研成功的秘诀。”

金融学院非常注重对学生的因材施教,学院老师也是以身作则、诲人不倦。该班辅导员黄忠明总是在学生迷茫徘徊时给予无微不至的温暖关怀和指导。正所谓“经师易遇,人师难遇”,老师们春风化雨般的教导是同学们学习与成长过程中收获的宝贵礼物。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表示,这八个字是金融1507班所有考研成功的学子们过去一年生活的真实写照,只要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相信他们定会在未来书写出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