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沪伦通首股发行上市,创欧洲资本市场多项纪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伦敦时间6月17日上午9时,华泰证券发行的GDR(代码HTSC)在伦交所挂牌交易。华泰证券也成为首家按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这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一步。

华泰证券董事长、总裁周易表示:“沪伦通实现了中国与欧洲市场的首次直接联通,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战略组成部分。沪伦通使我们有机会进入全球最成熟、最有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之一,并提供了GDR和A股之间的互换性。此次GDR的发行将支持我们进一步发展国际业务,扩大海外布局,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作为第一家发行人,我们很高兴能开拓这一充满巨大潜力的新市场,把握前所未有的机遇。”

华泰证券GDR的价格为每份GDR 20.05美元,吸引了众多海外优质投资者的热情参与。若本次拟发行GDR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92亿美元。

作为“沪伦通”机制下的首单西向存托凭证,华泰证券GDR发行创下了近年来欧洲资本市场的多项纪录——2017年以来英国市场规模最大的IPO、2013年以来全球存托凭证市场规模最大的IPO、同时也是2012年以来欧洲市场规模最大的纯新股募资上市。

这样一来,华泰证券成为首家同时于上海、伦敦及香港三地上市的中国(金融)企业。其成功发行上市,将为未来更多中国公司通过沪伦通机制登陆伦敦市场提供样本。

作为华泰证券GDR发行的牵头主承销商,摩根大通有关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在中国证监会、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大力协调下,在华泰证券高管团队的领导下,摩根大通以创纪录的速度仅在35天内便顺利实现发行上市。公司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沪伦通将更多中国优质的企业带到英国这个国际化的资本市场。

编辑:贺诗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