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大荔县:智慧农业成致富“法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王群)6月13日上午,在大荔县无土栽培的圣女果智慧大棚内,不见一名农民忙碌,技术员通过手中的手机,就能完成大棚内所有的日间管理。园区工作人员安艳芳说:“在这个大棚内,安装了7个传感器,分别监测空气的温度湿度、土壤的温度湿度盐碱度和PH酸碱度,以及光照变化。我用手机启动了自动灌溉,设定早上9点半开始下午4点半结束,每次灌溉5分钟。”

该园区的负责人说:“我们的农业4.0就是利用智能互联、物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等互联网技术,摆脱传统的农作物种植模式,不让农作物受土壤环境的约束,让农作物的种植更生态化、智能化,让我们的农产品最终达到一个高标准,安全、干净、放心。”

据了解,大荔县新颖现代农业园共流转土地1600亩,建成大棚193座。其中日光温室大棚128座,钢架大棚62座以及3座智慧农业无土栽培棚(2座椰糠无土栽培棚和1座椰糠立体无土栽培棚),建成现代化育苗中心2000多平方米和650余平方米现代化综合办公大楼。园区主要种植瓜果蔬菜,有冬枣、礼品西瓜、草莓、西红柿等。目前进驻园区参与经营的商家152户,每年临时务工人员5600余人次。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