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盱眙:小龙虾“钳”出致富新路子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小龙虾的消费旺季也随之到来,这让位于淮河下游,洪泽湖南岸的江苏省盱眙县这座小城变得更加忙碌。

“去年,我们公司流转了芦沟村2273亩土地,用来发展虾稻共生、荷虾养殖等,现在有80多名村民在这里‘上班’,预计亩产优质龙虾100公斤、生态稻米400公斤,亩均多增加收益3500元以上。”2017年底,脱下军装后的蔡海林联合几位战友,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最终决定在革命老区盱眙县黄花塘镇创办了老营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如今,这所地处乡间田头的“土”公司,以让当地群众“有活干、有钱赚”为初心,不仅从安徽、江西等地聘请“老字辈”专家,还与上海农林技术学院、江苏省农科院等多所高校院所展开了合作,还进一步成立了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构建了产、购、游一站式平台。

据悉,在一代代“虾农”的不懈努力下,盱眙龙虾品牌价值已经高达179.87万元,全县从事龙虾养殖、贩运、烹饪的超过10万人。为发挥这一金字招牌带富能力,盱眙县围绕龙虾特色产业,深入推进“红色党建助推红色产业发展”,组建龙虾产业党工委,成立科研、养殖、流通、加工等7个产业党总支,真正把支部建在龙虾产业链上,把党员作用发挥上项目点上,不断放大“党建+产业”的富民效益,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品牌提升、群众获益、产业集聚的叠加效应。(黄博 宋彬)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