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阿里巴巴回归港股二次上市有“实锤”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6月13日消息,有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已经递交香港上市申请,并有可能创下2010年以来港股市场的融资新纪录。对此,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回应《中国经济周刊》称:“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实际上,在此前的5月28日就有外媒发布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正考虑再次在香港上市,预计筹资200亿美元。阿里巴巴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但也并未直接否认此传闻。

彭博消息截图_副本

彭博消息截图

5月29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欢迎阿里巴巴“回家”,并称对此“并不意外”。李小加表示,阿里巴巴百分之百会回来,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2007年,阿里巴巴曾经以旗下的B2B业务登陆港交所,并大受追捧,一度成为了“港股新股王”。但此后,阿里巴巴在港股市场的表现并不理想,股价一直下跌。2012年,阿里巴巴选择了从港股市场私有化退市。

2014年,阿里巴巴计划集团上市,但由于港股市场当时的政策不允许“同股不同权”,阿里巴巴最终选择了在美上市,并创下了全球最大IPO的新记录。

2018年4月,港交所“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改革生效,允许“同股不同权”公司赴港上市,这也吸引了小米、美团点评等大批互联网公司涌向香港IPO。

“因为阿里巴巴去美国上市了,我们要是再不改,小米也要去美国上市了。中国的企业不能全部跑到海外去上市。”李小加曾对媒体表示。

种种迹象表明:阿里巴巴和港交所的故事果然并未结束,阿里巴巴港股二次上市,料想会是大概率事件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