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北京已建设完成5G基站4300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12日,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消息,截至5月底,北京地区铁塔公司已交付给三家基础运营企业的5G站点共计4983个,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建设完成了5G基站4300个。目前主要覆盖区域为城市核心区、冬奥会相关园区、世园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典型应用场所等。

据了解,自今年4月底《工作方案》发布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立即召开了局党组会,就行业如何贯彻《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确定了工作重点并全力推动:

一是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组织编制了5G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二是与市城市管理委共同研究确定,在不同区域选取不同类型的灯杆,开展利用城市灯杆建设5G基站试点工作;

三是与市生态环境局就进一步做好基站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工作进行了部署;

四是召开了北京通信行业“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部署落实《工作方案》;

五是在全社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等活动宣传《工作方案》,为5G基础设施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编辑:王新景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