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壮丽70年 奋进新渭南”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王群) 今天上午,“壮丽70年 奋进新渭南”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渭南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碑前举行。     

采访团1 王群摄

(王群 摄)

渭南市网信办副主任郭茂盛致辞说,渭南位于黄河西岸、华山脚下,是陕西东部一座新兴的中等城市,也是关中-天水经济区最东边的一座门户城市。这次活动,渭南市委网信办联合中央及省媒等2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开展的“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渭南”网络媒体以农村发展看变化主题采访活动,希望来渭南的媒体用镜头和笔头,发挥传播优势和新特创意,多视角、全方位、立体式的推介渭南近年发展状况、项目经济、文化旅游等,让媒体认知渭南,让外界了解渭南,让渭南闯入更多公众的视野。   

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陕西省首批党性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陕西省党史教育基地、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采访团2 王群摄

(王群 摄)

渭华起义纪念馆始建于1988年,馆内收藏文物157件,各类照片1200余幅,文献资料75件(原件32件)。用青砖鹅卵石铺砌的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属国家革命类一级文物。   

1988年,建成了渭华起义纪念塔,邓小平同志亲笔题词“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2016年5月,修建了新的渭华起义纪念碑,纪念碑由碑身和基座两部分组成,总高32.2米,主碑高19.28米,象征着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   

2017年,渭南市华州区将原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塔管理处两个机构合并,成立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形成了一碑一馆一旧址外加四个教学点的一体化布局,是陕西东部最大的红色教育基地。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参观了华州区瓜坡镇君沙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近年来,该园区积极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建成高效设施蔬菜基地1160亩(其中日光温室765亩,大拱棚395亩),其中温室种植黄瓜、番茄、辣椒、草莓等,拱棚种植豆角、西葫芦、辣椒、莴笋等。2018年生产新鲜蔬菜6980吨,实现销售收入2884万元,纯利润达1363万元。园区的发展,不仅解决了本村剩余劳动力,还带动了周边南沙、瓜底、庙前等村800余户发展设施蔬菜或在园区打工,为该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当日,采访团还参观了华州竹艺社、华州皮影园以及华州万丰现代农业科技公司。   

据了解 ,未来几日,采访团还将赶赴渭南市的大荔县、白水县以及蒲城县进行相关主题采访采风活动。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