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截至去年底甘肃累计减贫581万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新景) 6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甘肃抓机遇促改革、战贫困重生态陇原巨变情况发布会。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会上介绍,截至2018年底,甘肃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人口减少到11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75个贫困县中有36个实现脱贫摘帽,朝着全面小康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林铎说,具体来讲,做了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抓扎实贯彻精准的方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去解决影响脱贫的问题。

二是紧盯脱贫目标标准。脱贫攻坚的目标就是要做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和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同时,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三是聚力解决深度贫困。甘肃以“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为重点,优先供给政策,优先安排资金,优先布局项目,还建立省级领导干部包抓深度贫困县制度,集中优势兵力,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四是确保稳定持续脱贫。甘肃通过实施特色产业发展工程、发放到户产业扶持资金等办法,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等六大特色产业,覆盖式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构建增收产业体系。同时,历史性地消除了贫困村集体经济“空壳村”。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