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三着力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综合素质

文/中共洛阳市洛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邓卫国

洛龙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结对子”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洛龙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结对子”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机关党务干部是机关党的建设的具体规划者、组织者、实施者,是机关各级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的执行者,也是新时期机关党的建设的开拓者。洛龙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学习研究能力,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

着力提升机关党务干部学习研究能力。依托学习强国和区直工委微信公众号督促党务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重要文件,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洛龙实际,开展落实各项工作。严格各单位政治学习日制度,不断提升机关党务干部自觉学习,自主研究精神。利用“三新”大讲堂,开展党务干部带头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方式,使党务干部在大讲堂中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成果,互相学习、互相提高,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开口能讲、坐下能写的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

着力提高机关党务干部业务协作能力。开展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共有62名机关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注重因材施教,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多方法、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模式,注重学员们的体验式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在培训中创新开展“我为洛龙做什么”结构性讨论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干部”分组谈论课程,通过讨论,机关党务干部增进业务交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着力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精准服务能力。依托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务干部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带领广大机关在职党员在服务基层中做好表率。扎实开展区直机关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子”活动,区直机关117个党支部与85个村、32个社区结成对子,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党务干部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党性本色,使党务干部切实担负起直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精准服务能力。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