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天猫618和双11一样爽:140万海外新品保税仓集结 苹果等品牌“直接五折”

据说,史上最大规模的天猫618就要来了。随着618的临近,各个品牌商都在做好充足准备,酝酿大招。毕竟,这将会是上半年最好的增长机会。据天猫透露,最近3个月内,就有近3万个品牌赶在618前开设天猫旗舰店。

海外品牌“赶集” 提前3个月入驻天猫国际

为赶上天猫618,澳大利亚保健品第一品牌Wealthy Health(富康)、英国著名品牌durex(杜蕾斯)、意大利眼镜潮牌POLICE、日本新潮家居品牌Loft等50多个海外品牌集体向天猫国际申请“特快入驻”的绿色通道。

此前,这些海外品牌已经备足了货品、理顺了供应链、强化了物流系统,将原本入驻的计划提前3个月,截止目前均已顺利完成入驻,全力迎接天猫618。目前,各品牌店铺的618活动页面已全部上线。

对海外品牌来说,借天猫618不仅能打开了中国市场,并能获得迅速增长。为了抓住这一举两得的好机会,4月新入驻的海外品牌已经提前将140万件新品,备货至天猫国际的海外仓和菜鸟的保税仓,让中国消费者在天猫618期间能最快收货进口商品。

天猫618对品牌有显著吸引力。近日英国女王奖最新得主Smoothskin就表示,“为备战今年的天猫618,已将6月一半出口全球的货都发往中国。”据数据显示,2019年1月到5月共有来自海外12个国家270多个品牌入驻天猫国际,同比增长53%。全球品牌也正在加速入华,其中欧洲和亚洲的品牌占据大半。保健,母婴,个护,美妆,时尚,家居,3C,食品,宠物用品是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9大进口商品品类。

赶上天猫618,不仅意味着业绩增长,还是海外品牌新品首发的主要阵地,“有别于天猫的官方旗舰店,这次我们在天猫国际海外旗舰店发售的全是海外新品,它们在国内买不到,其中有新品,也有国外发售的规格版本。”英国著名品牌durex(杜蕾斯)海外旗舰店的负责人表示。

从今年年初开始筹备入驻天猫国际,杜蕾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配备了运营、设计师、仓储人员超、售前售后客服共超30人的团队,用了不到5个月的时间完成店铺上线,并于5月24日开始试运营,在最后关头赶上了618活动的报名。目前,首批近2万件海外新品已抵达杜蕾斯香港仓。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国民咖啡品牌Tchibo(奇堡)通过天猫国际提供的消费者画像和购买趋势,发现中国的年轻消费者,更喜欢购买新奇有趣的产品;而且饮料品类的气泡水增长迅猛。在6月炎炎夏日来临之前,奇堡决定将欧洲网红果味气泡咖啡“MAZA”引入到天猫国际独家首发。用强劲气泡、天然果汁和奇堡咖啡原浆的组合,打造高颜值的夏日提神解暑神器。为备战今年的天猫618,奇堡除了常规海运外,还特别空运了两批最新的MAZA咖啡到天猫国际菜鸟仓,以保证库存充足。

通过空运来备货成了618前新开店的海外品牌们的“标配”。“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开店,这个过程有很多困难,供应链是一大难题,为了能如期而至,我们将货品全部从新西兰空运到中国。”新西兰保健品牌MitoQ CEO Greg表示。

天猫国际保税仓模式,也为海外品牌们提供了全程的物流解决办法,成熟的店铺管理系统也为品牌提供了强大的运营支撑,让海外品牌能够在短短的3到4个月时间内完成入驻申请,店铺上线,试运营,供应链及物流运输等各个环节。截止目前,270多个新入驻的海外品牌已完成备战天猫618。

保税仓

保税仓

苹果等数百品牌上聚划算“直接五折”

5月31日,天猫618最重要的阵地聚划算,携手苹果、海尔、TCL、苏宁、宝洁、恒大冰泉、好孩子等数百品牌推出了品牌直降“抢折上5折”会场,为消费者带来超30万件5折尖货。会场信息显示,官网价7841元的iPhone8 Plus 64G +WatchS3组合5折限量开卖,到手仅3388元;原价上万元的LG干衣机,折后限量5折仅售4395元;此外更有333元的PPTV平板电视,34元的美的电热水壶,34.5元的巴布豆纸尿裤等超高性价比商品。

在品牌投入和平台补贴的合力下,今年天猫618呈现出强悍的价格力,让这场上半年大促有了更多双11的味道,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福利。

喊出“史上最大规模投入、史上最大优惠力度”,天猫618的底气来自于品牌的倾情投入。整个618期间,超过5万品牌带来了千万好货,仅新品发布就超过150万款。在天猫618主会场,品牌商家直接发放的各类优惠券达到百亿规模。

天猫消费电子、大家电、母婴、食品、生活家居、个护家清等众多行业都在618期间推出了“五折套餐”,参与的商家和商品数量均为历年618之最。以消费电子为例,10万件5折数码家电中,包含iPhone、LG干衣机等平常几乎不怎么打折的“硬通货”产品。

苹果套装直接五折

苹果套装直接五折

来自平台的大手笔补贴让这场五折风暴来得更加猛烈。从6月1日起,消费者进入聚划算折上5折会场,即可开抢来自数百个品牌超30万件5折好货。其中由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供货的iPhone8 Plus 64G +WatchS3组合套餐,将在6月1日上午10点5折限量开卖,前500件到手价3388元。

大家电中,西门子8公斤洗烘一体机前13名0元送,原价4999元的TCL55英寸超薄全面屏电视机,折后限量5折1349元。此外更有超高性价比的平价电器,如PPTV平板电视低至333元,美的4L智能电饭煲低至129元,美的电热水壶低至34元。

适逢六一儿童节,母婴品牌也推出了数万件折后再打五折的商品,涵盖奶粉服饰、童衣童鞋、纸尿裤、婴儿车等,如英式英氏菁纯米粉低至19.8元,巴布豆20片装纸尿裤低至34.5元,好孩子轻便伞车低至399元。

天猫618能够撬动众多一线大牌拿出“直接五折”的优惠力度,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品牌商从天猫看到了增长机遇。仍以消费电子为例:2018年,消费电子产业普遍进入调整期,但手机家电品牌在天猫上依然逆势增长。天猫消费电子助力448个品牌全年销售过亿,孵化了超过3580个新品牌,推动近539个新品类销售增幅达50%以上。

数十万品牌爆款折上五折,超150万新品天猫首发,天猫618正在成为品牌商家双11之外的增长主阵地,而品牌的积极参与,也让消费者对今年天猫618有了更多期待。

天猫曾于此前宣布,今年天猫618的投入规模向双11看齐,将持续发放无门槛购物补贴,帮助品牌击穿行业底价;红包金额也是历年618之最,仅在手淘“红包频道”每天发放的红包就有1亿。目标只有一个:让消费者跟双11一样买得爽。

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