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易车发布一季报:易鑫收入增35%,同比扭亏为盈

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BITA)发布其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其中,作为易车交易服务的主要运营者,易鑫集团(02858.HK)自2018年战略性地侧重于助贷业务以来成效明显。不仅实现交易量和收入齐增,盈利能力更是大幅提升,本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易车财报数据显示,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2019年一季度易鑫总收入达到16.6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同比增长35%;毛利润同比大增41%,至8.4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本季度达到2.33亿元,去年同期则亏损6230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本季度实现盈利1.04亿,去年同期则亏损超过2亿。

收入方面,继2018年中国乘用车新车零售首次出现负增长之后,今年一季度汽车销售也并未迎来“开门红”。在此环境下,易鑫凭借其“稳健”的运营作风再次超越行业,赢得市场份额。数据显示,本季度易鑫总融资交易量达到14.7万台,同比增长30%; 其中,新车同比增长23%,二手车同比增长近40%。

此外,随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对资产质量的把控能力,亦是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投资关注重点。根据易车财报披露, 截止2019年3月31日易鑫包括助贷和自营融资业务在内的所有业务90天以上(含180天以上)逾期率和180天以上逾期率分别为0.90%和0.43%。 相对于2018年底的0.92%和0.42%,整体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再次体现了行业领头者稳健的实力。

从易车财报披露数据来看,易鑫业务保持了超过行业水平的增速,市场领先地位及竞争优势得以巩固。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