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美国K12教育集团在沪宣布:寻觅优质合作伙伴并继续加大投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全球在线教育潮流引领者美国K12教育集团(纽约证交所代码是:LRN)5月30日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其看好中国教育市场潜力,正通过其全面的运营和服务,寻求合作伙伴,进一步投资相关项目,为中国城乡学生带来高质量的教育选择,让每位学生的学习生涯更美好。

K12是kindergarten through twelfth grade的简写,被国际上用作对基础教育阶段的通称。成立于2000年的美国K12集团是美国最大的在线教育机构,于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美国前教育部长博纳特是联合创始人之一,并担任集团首任董事局主席。

美国K12集团首席财务官James Rhyu(詹姆斯·儒)介绍,K12集团是美国在线教育领域全面的运营商和服务商,服务对象涵盖学生、学校及各教育行政部门,课程覆盖从幼儿园起直至K12教育各年级和大学先修课(AP)。集团为K12在线教育提供课程、课件、教辅、教师、平台、技术及管理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詹姆斯认为,今天中国的发展成果令世界瞩目。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提升,更坚定了K12选择到中国来投资的决心和信心。他说:今天,我专程来到中国,并在享誉“国际魔都”的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就是表明K12集团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以使K12能够继续推动教育创新,为中国城乡学生带来高质量的教育选择,让我们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涯更美好。

他透露:K12集团曾在2010年10月对韦博国际集团进行投资,旨在通过合作在中国推广K12在线教育课程等创新服务,然而最终未能继续开展合作,有些遗憾,但这不会影响K12集团在中国投资发展的决心。

针对记者有关K12的教育课程如何与存在差异的中国教育课程体系融合的问题,詹姆斯答道:K12课程科目范围非常广泛,包括许多大学预修课程,使学生能够在高中期间就可以学习大学的课程。当然,这些课程是建立在美国教育体系的基础上,诸如历史、英语等科目将以美国的历史为重点,学习的课本教材和辅助书籍主要集中在美国作家出版的教程和书籍。我们相信这两个系统都非常强大,并且可以相互补充。

他告诉记者,为了弥补这两者之间的差距,K12公司需要在中国寻找到优质的合作伙伴。这样就可以根据中国本土教育模式的需要来进行课程上的调整。相信K12可以补充中国的课程体系,来帮助那些特别想在美国进行进一步学习和深造的学生。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