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减持格力电器,增持长园集团,格力集团另寻新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5月29日晚,长园集团(600525.SH)发布名为《股东一致行动协议到期》的公告,看似平淡的标题下却蕴含重要信息——格力集团一只手在减持格力电器(000651.SZ)时,另一只手却在悄然买进长园集团。

据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5月24日长园集团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格力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金投”)位列第四,持股4715.25万股,持股比例为3.56%;“珠海保税区金诺信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诺信”)持股1849.02万股,持股比例为1.40%,位列第七;格力集团共计持有长园集团4.96%股份,逼近举牌。

长园集团公告截图_副本

长园集团公告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一年前,格力集团就对长园集团有意,但受阻于珠海市国资委的拒绝,最终无果。

对比长园集团2019年一季报,截至今年3月底时,格力金投尚未出现在前十大股东之列。这意味着,格力集团在筹划转让格力电器控股权期间(4月1日至今),同时也在增持长园集团,此举引来外界议论。

5月30日,长园集团开盘涨停,格力电器股价低开。5月29日,长园集团股净流出金额366.29万元,主力净流出502.44万元,中单净流出45.36万元,散户净流入181.5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长园集团主要从事热缩材料、电网设备、电路保护原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截至2019年3月31日,长园集团营业收入14.16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61.0641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18.7321%,基本每股收益0.051元。

编辑:周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