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千万美金助力AI发展,松鼠AI与卡耐基梅隆大学成立实验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5月24-25日,乂学教育-松鼠AI联合IEEE教育工程和自适应教育标准工作组、中国自动化学会、新东方、好未来、36氪等机构在北京举办第三届AIAED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

在这次会议上,松鼠AI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MU)签约成立联合实验室,松鼠AI将投入1000万美金,加速推动AI教育发展。这也是松鼠AI继与斯坦福大学、中科院成立联合实验室后的又一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MU)Ken Koedinger教授正式加入松鼠AI团队出任首席学习科学家。这是继去年松鼠AI引入全球机器学习教父、卡耐基梅隆大学(CMU)计算机学院院长Tom Mitchell教授加入团队,出任Chief AI officer一职后,又一AI技术大咖的加盟。

谈及AI与教育的结合,Ken Koedinger教授强调联合人工智能技术、机器学习技术、以及认知科学理论,多种渠道采集到的脑点数据、心电数据、表现数据、眼球数据等,这些数据跟算法有机结合,能够帮助打造更强、更智能化的机器人老师,能够带给孩子们最大化的帮助,快速提升学习效率。

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表示,双方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将聚焦3至10年后AI智适应教育领域的前沿技术探索,包括人机互动系统的研究、大脑扫描和学习认知之间的关系研究等。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