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宝尊小程序携手MAC 以科技助阵品牌新零售

自从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制定花样迭出的精准营销方案,并突破单一的线上或线下阵地,依靠数字科技的力量探寻流量新风口。

不久前,魅可与当红游戏IP王者荣耀联名,推出系列口红。产品一经上线便迅速售罄,而在线下位于上海淮海中路上的魅可新零售潮店,也因此走红网络。

这次跨界营销一时间成为美妆界乃至手游界的热门话题,而据业内人士透露,在这背后,由宝尊电商为魅可所打造的一款小程序功不可没。

剑指年轻消费者,魅可打造新零售体验店

为了迎合消费新生力,记者注意到,美妆品牌着力打造线下门店的互动体验——欧舒丹推出抓娃娃机,香奈儿在上海K11开设限时街机游戏厅,魅可则用新零售概念店中美妆+科技的组合,打造全新的数字化购物体验。

在这一新零售概念店中,在线试色、产品定制等个性化的体验均凭借魅可的一款小程序而得以实现。

事实上,随着微信小程序日活突破2亿,越来越多的品牌已经进入这一赛道,力图在新的流量池中分得自己的一块“蛋糕”。

魅可品牌总经理江晨在第四届BECS全球品牌电商峰会上提到,未来的消费者需要与产品的情感链接,需要比较和评价,需要你告诉他产品背后的故事是什么。对美妆品牌来说,当顾客太多或是没有店员招呼、没有产品信息时,消费者完全不知道如何购买。现在借由小程序的功能,这一切都在逐步解决当中。

宝尊电商为魅可定制开发的小程序功能,连接了整个购物流程。顾客进入新零售概念店后,可通过扫码注册店铺专属小程序,在小程序上进行试妆、游戏、商品选购,下单,付款等过程,辅助完成逛店体验。

这一小程序的店内打开率非常高,过半数的进店消费者最终使用小程序完成了整个购物流程。这不仅让店铺更高效,对销售的提振也很明显。魅可新零售店的SKU约只有一般店铺的三分之一,销售额却翻了几番。

宝尊“微亿”助阵品牌新零售

宝尊KA品牌小程序产品“微亿” 可以说是这一切的幕后推手。

作为一款模块化系统产品,宝尊微亿拥有一整套完善的社交电商产品、数字营销产品、数据分析产品,并结合广告战略、场景设计、数字化运营等服务,从建站到营销,运营,一站式助力品牌构建微信生态战略。

这种全局场景串联方案,不仅让消费者体验更流畅,对门店营销和服务质量也有了极大提升。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自助观看产品演示,甚至从购物到支付都能在小程序端自行完成,大大解放了店铺专柜服务员的人力投入,深得品牌新零售实践的精髓。

业内人士称,宝尊“微亿”的出现,填补了国内小程序全案服务的空白。可以预见,背靠微信生态的巨大流量,小程序的便捷性与场景性势必深度沉淀用户,带来新的流量。

品牌对小程序的想象已经打开,不仅是定位和功能渐渐清晰,需求也在不断深化。“微亿”沉淀了宝尊十多年运营经验,同时支持定制化功能,将助力品牌在新零售之路上越走越远。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