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我国云计算年增速超过3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栋栋)当前世界经济正处在动能转换的换挡期,第四次工业革命孕育兴起,云智造等新模式蓬勃发展,成为制造业实践探索的重要方向。

在近日以“加速智能升级 共建互联生态”为主题的国际云智造峰会上,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介绍,我国云计算产业近年来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年增速超过30%,产业体系日益完善。“云”作为工业数据集成汇聚、开发利用的关键载体,已成为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型基础设施。

下一步,为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推进云智造,工信部将着力开展两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做大做强云产业。整合各方资源,加大云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尤其是要发展基于云架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基于平台的解决方案和工业APP。

二是加快推进企业上云、用云。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速工业设备上云、企业业务系统上云,加速平台功能丰富与海量应用双向迭代、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最终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业新生态。

国际云智造峰会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信息化周报、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伊夫卡•澳夫查洛娃(Jivka Ovtcharova),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天津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南开区区委书记杨兵,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特聘讲座教授李杰,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柴旭东等出席峰会。

会议还邀请到来自同济大学、工业4.0俱乐部、SAP、天津市中环电子等院校和企业高层及媒体代表共400余人参会,共同交流云智造赋能工业企业的方法和路径。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