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武汉青山:“廉政档案”让精准监督有章可循

“这是青山区关于近期对一名区管领导干部拟提拔征求党风廉政情况意见的函,请你负责审核……”近日,武汉市青山区纪委监委廉政档案管理人员收到了这样的工作安排后,即刻开始查阅廉政档案。

去年以来,青山区纪委监委为全区400余名区管领导干部建立动态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实行专人专管,内容涵盖个人基本信息、职责分工、家庭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受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等内容,立体化、全程化展现干部“廉情”底数。同时,由党风政风监督部门牵头,联合各职能室和纪检监察组织,督促区管领导干部及时申报变动情况,实现廉政档案定期及时更新,防止出现断档。

此外,该区利用采集的信息数据做支撑,分析研判区域整体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发挥廉政档案“关口”作用,涉及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提供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

2018年以来,青山区共对90余名区管领导干部提拔和评先评优的廉政情况进行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我们将把巡察、信访等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以及其他反映廉政情况的材料等纳入廉政档案范畴,进一步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和精准度。”青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