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本网文章引起社会关注—— 爱心企业慰问好媳妇向葵丽家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23日上午,本网以《河南新安文明创建又添佳话——“湘妹子”向葵丽孝心感乡邻》为题,刊发了好媳妇向葵丽的事迹后,在新安当地引起很大反响。当日中午,该县爱心企业家、洛阳平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阳带领5名员工来到城关镇石庙村向葵丽家,为其家属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和油、粽子、牛奶等慰问品。

1

32岁的向葵丽是从湖南常德嫁到新安的“外来媳妇”。结婚9年来,她孝顺公婆,是左邻右舍交口称赞的“孝顺女”。3年前,婆婆意外瘫痪,去年公公又患了食道癌,向葵丽义无反顾,以柔弱的肩膀为多难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天。向葵丽孝敬公婆的事情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又被本网关注,及时推送了重头报道。

2

“经济网文章中向葵丽事迹非常感人,为她点赞!”郭向阳鼓励向葵丽说,社会各界都十分关心他们一家,作为“半边天”,一定要撑起这个家庭,照顾好公婆和孩子。郭向阳承诺,他会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为向葵丽丈夫的业务发展尽力提供帮助,如她本人有就近就业的打算,自己的公司也可以为她提供合适的岗位。

“虽然家里祸不单行,但社会的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我会努力靠自己的双手摆脱困境,好好生活下去,培养好两个孩子,让他们从小就懂得感恩,全家人也会积极参加县里的爱心活动,去帮助更困难的人,让爱心得到延续。”向葵丽感激地说。

3

新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新子表示,向葵丽孝老爱亲的良心善举感动和温暖了广大新安市民,提升了新安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道德高度和城市温度,也必将引领越来越多的市民见贤思齐、奉献爱心,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新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郭振华 郭建立 高月)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