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法国开发署共同推动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

经济网讯 5月23日,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为推动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与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举行会谈,就塞内加尔污水处理厂项目及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时提出,坚持共商共建共享,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通行规则,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据了解,2015年6月,中法政府关于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联合声明中首次提出了“第三方市场合作”这一概念。声明鼓励和支持两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开展或加强合作。这个国际合作新模式,将中国的优势产能、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实现“三方共赢”,目前已经成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