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潜逃18年被广东铁路警方擒获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5月22日上午12时许,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巡逻中发现一名身穿红色短袖的男子见到警察有意躲闪。遂上前盘问检查,发现其与18年前涉嫌故意杀人的在逃犯有几分神似,便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检查,据该男子陈某交代,现年47岁,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  

经查,2001年4月晚上10点多,陈某与同村年轻人卓某在海南省陵水县某歌舞厅喝酒时遇到了邻村的林某,林某买了包槟榔分发给陈某和卓某,但醉酒后的卓某因林某分发到自己手上的槟榔少了一颗,便抱怨林某小气。两人因此发生口角,并发生肢体冲突。陈某见同村兄弟挨打便上前帮忙,殴打过程中陈某夺过林某身上携带的水果刀刺向林某。随后,陈某看见刀上沾有鲜血,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便与卓某立即逃离现场。林某很快被人送至医院抢救,但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2人逃至祖关镇的大山里,并通过村里人的粮食救济隐匿于深山长达5个月之久。直到半年后,陈某才选择外逃,逃亡期间一直冒用他人身份证在各个工厂做临时工,借用他人的银行卡并欠下了大量债款。讯问中,陈某将杀人经过如实供述,18 年来他每天都在惶恐之中度过,追悔莫及,自己也将为自己年少轻狂犯下的错误受到惩罚。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黄斌 杨嗣文 张中铃)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