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均价近6万新房禁不住风吹?京投发展再回应墙皮脱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5月21日,开发商北京京投银泰尚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银泰)通报了关于京投发展·公园悦府楼体局部外墙装饰板在大风中受损脱落的处理进展。京投银泰为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发展,600683)下属公司。

此前,5月19日,北京多地遭遇大风天气。当日下午,昌平区公园悦府小区三期二号楼三单元西侧外立面的墙皮被大风吹落,将周边楼房屋顶砸坏。值得注意的是,公园悦府是目前回龙观区域唯一在售的新房,在售均价58500元/平方米,第一期于去年年底交房。事发后,许多业主纷纷表示担忧,并要求严查装饰板脱落原因。

网友提供的视频截图

墙皮被风吹落视频截图(网友提供)

京投银泰在发给媒体的通报中表示,5月20日凌晨4:00风力减小后,项目施工单位即组织“蜘蛛人”(指从事建筑物外墙高空清洁工作的工人)对二号楼西侧装饰板脱落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摘除有脱落危险的所有装饰板。因白天风力依然较大,考虑到施工人员安全,被迫暂停对二号楼全部楼面进行延伸检查。目前,“蜘蛛人”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天气条件满足安全工作要求后,将继续开展工作,预计在两日内完成全面检查。

通报中称,5月20日10:30-13:30,公园悦府项目公司总经理、京投发展公司客服部总经理带队,会同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一起,与项目落地区18位业主代表进行了会面,社区居委会、社区所在地派出所共同参加见证。重点商讨了如何共同配合开展后续工作的机制和内容。

同时,京投发展表示已于5月20日联系了权威检测机构到达项目现场,结合现场条件和风力条件等因素进行查验,根据现场和施工图纸进行“粘接分析强度”、“抗拉强度”等项分析。检测单位对资料进行整理分析后,将提交具体检测报告。

致歉信

5月19日晚间,京投银泰发布致歉信。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住建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该项目保温板装饰一体板脱落的具体原因,调查中如发现建设、施工等单位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编辑: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