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东航、国航、南航三大航司就737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索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5月21日消息,经记者求证,鉴于3月11日以来14架波音737MAX停飞及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对东航造成的经济损失,东航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成为国内首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

据报道,此次波音737MAX停飞给东航造成了较大损失,并且相关损失还在持续扩大中。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14架波音737MAX按照飞机维护要求进行封存。

另据新华社5月22日消息,国航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另据央视网同日消息,南航已正式致函波音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自3月11日起南航已暂停24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据了解,南航已要求波音公司尽快就赔偿方案进行磋商。

截至目前,国有三大航空公司均已就737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索赔。

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8飞机发生坠机,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这是继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737 MAX8空难事故造成189人遇难后的又一起事故。由此引发了波音737 MAX8的全球停飞。

3月11日,中国民航局在全球率先发布对波音737MAX型飞机的“停飞令”。紧随中国之后,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也暂停了波音737 MAX8客机的飞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也宣布了对波音737 MAX8的停飞决定。

数据显示,中国是波音的大买家,现有波音737 MAX8机型96架,其中包括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