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孟津农商银行:授信20亿,助力白鹤镇乡村振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 “老百姓创业资金短缺,党委政府帮忙牵线搭桥为我们整村贷款授信,实在太好了。”5月21日上午,在河南孟津县白鹤镇与孟津农商银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暨整村授信启动仪式上,刚刚接过“普惠金融信用村”牌子的铁谢村党支部书记吕建松说起“整村授信”时不停地夸赞。

1  签订《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铁谢村地处黄河中下游分界点,整个村落依河而建,村内不仅汉光武帝陵、黄河鸟岛、渡口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而且随着黄河绿道的建设,这个古老的村落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这次农商行为我们整村授信,贷款更加方便、快捷,我们不仅可以对山药种植等特色产业进行壮大,还可以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旅游,这样一来,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就有了更多的保障。”吕建松对村里发展信心十足。

2  孟津农商银行为白鹤镇授信20亿元

孟津农商银行为白鹤镇授信20亿元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白鹤镇人民政府还与孟津农商银行签下一笔20亿元的乡村振兴贷款授信大单,这笔贷款大单便是该行支持本地区乡村振兴的大手笔。双方签订的这份《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目标包括乡村振兴、扶持小微企业、支持产业集群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七大领域,其中最关键的是:三年内对白鹤镇贷款授信20亿元。合作期内,孟津农商银行将通过“整村授信、批量贷款”,评选和创建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全力破解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和农户“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等问题,真正意义上让乡村振兴“不差钱”。

3  孟津农商银行为“普惠金融信用村”授牌

孟津农商银行为“普惠金融信用村”授牌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在总结鹤西、铁谢、河清、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将“整村授信”工作覆盖到全镇31个行政村,开启“党建+金融”促进乡村振兴新模式,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