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沪深两交易所集中提示股票退市风险,ST股跌声一片

文|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孙庭阳

5月20日,沪深两市有51只ST股票跌停。沪深交易所对ST股票的退市风险提示,使得市场对这类股票警惕提升。

沪深两交易所集中提示股票退市风险,ST股跌声一片

就在上一个交易日,即5月17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公告,决定依法对*ST海润(600401.SH)和*ST上普(600680.SH,900930.SH)两家公司的股票实施终止上市,并决定对*ST保千(600074.SH)暂停上市(非终止上市)决定。几乎同时,深交所也宣布,依法依规作出*ST华泽(000693.SZ)、*ST众和(002070.SZ)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5月17日,*ST海润公告,因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上市,现仍未恢复上市。2019年4月30日,公司披露经审计的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5.41亿元。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从2019年5月27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并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由上交所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上普公告,上交所在5月23日对公司A股和B股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在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公司拟聘请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代办机构,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

*ST保千公告,公司股票暂停上市起始日期是2019年5月24日,在暂停上市期间,公司将通过多种途径努力筹集资金,争取尽快恢复生产经营,争取股票恢复上市。

在此前的5月10日晚间,深交所网站更是一次性发布了乐视网(300104.SZ)、千山药机(300216.SZ)、*ST龙力(002604.SZ)、*ST凯迪(000939.SZ)、金亚科技(300028.SZ)、*ST皇台(000995.SZ)、*ST德奥(002260.SZ)7家公司的暂停上市公告.

有经验的投资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从历史上看,A股市场确实有暂停退市后重组重回市场开始交易的先例,但只是凤毛麟角,多数公司就此彻底退市,就此远离股票市场,赌重组乌鸡变凤凰的操作,风险巨大,公募基金甚至严格要求不能投资ST股票。

编辑:张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