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阳洛龙区:“党日共建” 月月不间断

组织部党支部与溢坡村党支部共同参观洛阳市家风家训馆

组织部党支部与溢坡村党支部共同参观洛阳市家风家训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 今年,河南洛阳市洛龙区从规范组织生活入手,进一步创新实施区直机关支部同村(社区)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建立机关同村(社区)结对通讯录、统一“主题党日”开展时间、落实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效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该区创新实行“6+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6”即唱国歌、温誓词、缴党费、诵党章、学讲话、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等6项规定动作,“X”即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的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自选动作。

为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该区将每月第一个周四固定为结对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时间(节假日顺延)。同时针对个别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不经常、不规范的问题,推行“党日共建”抽查制度,每月区委组织部联合镇(街道)党(工)委对部分村(社区)“主题党日”进行抽查督查,对召开不及时、流于形式的“结对支部”下发工作通报,责令重新开展,推动118个结对支部“主题党日”月月不间断。

目前,全区118个结对支部累计开展“党日共建”活动590余次。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