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挑花国际级代表性传承人王世福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

图片15584037886561

(黄斌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安徽望江挑花首次走进深圳文博会上。文博会上安徽展区琳琅满目的传统文化手工艺品深受国内外游客前来订制采购。 

图片15584037892652

(黄斌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望江县,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保护和传承望江挑花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成效显著。推进创新将职业教育与传统文化传承的结合举措,充分利用皖江职业学校为平台,发挥职业学校自身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传统文化产业,科学定位规划把传统文化及研学旅行融入到职业教育中去。推进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及研学旅行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以特色促发展,推进望江挑花实现产业化,市场化、促进保护与传承。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中国文化公共服务平台将为皖江职业学校挑花基地提供合作服务,推介望江挑花,未来,打造成为全国非遗保护与传承示范基地和全国青少年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