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做大数据应用,是为了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张燕| 论坛现场报道

周超男_副本

周超男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5月18日,由《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主办,廊坊市人民政府、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的2019数字经济大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发表了演讲。

周超男在演讲中表示,国内的数据量有70%集中在北上广深几个大城市。这些数据里,其中,京津冀地区占据了4成,上海和广州深圳占3成左右。眼下,润泽科技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平台,正是基于这些地区的数据优势,专注做基础平台建设。“这个平台就像安卓一样,它能让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未来都是这个平台的主人。”周超男说。

周超男介绍说,2009年的时候,润泽科技提出要有66万机房,11万架机柜和200万台服务器,到今天已经基本实现。如今润泽科技做大数据应用,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三感,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数字经济发展的今天,可以通过信息化和大数据来更好地关注和帮助公众。如降低劳动强度、缓解运营成本、提升劳动保障,以及做好困难帮助。

“很多人都说工作可以,就是买不起房子,到我这里来,我这里不要你买房,你就有房住,只要你在这里工作,这里的工作住房永远为你敞开。”周超男还在演讲中向该领域的人才伸出了橄榄枝,她说,在中关村和硅谷工作的人每天要在路上浪费4个小时,但是在润泽科技工作,路上只需要10分钟,可以更好地工作和生活。

编辑:郭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