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中央金融工会主席、原国家卫生部常务副部长何界生:瞄准科技发展趋势,用新技术为大健康产业做好有利的支撑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张燕 | 论坛现场报道

1

大会现场

“数字经济是发展的新浪潮,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实施已经一年了。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互联网+’在健康、卫生、医疗方面如何体现?”

5月18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的2019数字经济大会上,中央金融工会主席、原国家卫生部常务副部长何界生在开幕致辞中提到,要瞄准科技发展趋势,用新技术为大健康产业做好有利的支撑。

此次论坛由《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主办,廊坊市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何界生(《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何界生(《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何界生表示,党和政府历来十分关心人民群众的健康,实施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国家发展政策的指引让我们迎来了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大好时机。

何界生指出,廊坊在京津冀地区具有非常特殊的地理优势,它地处京津冀地区的枢纽之城,既有地区的优势,又有资源的优势,希望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润泽国际信息港能够立足地区和产业优势,在发展大健康的“互联网+”卫生、医疗、人工智能等方面成为全国的排头兵、领头羊,能够在这方面占领国内外的领先地位、占领国际一流高地。

在致辞中,何界生表示,卫生健康产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层次、多侧面、不同方向的探索、应用和创新。因此,要瞄准科技发展趋势,用新技术为大健康产业做好有利支撑,特别是要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来培育和发展大健康产业;要紧紧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特点,探索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推进、落实建设好健康信息平台、数据共享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和服务模式平台。

编辑:张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